随性的我

让自己像沙滩,多大的浪来了,也是轻抚着沙滩,一波波地退去。而不要像岩石,使小小的浪,也激起高高的水花。

谈判技巧

刚刚和音子工作坊的代表进行了一场谈判,暂时还没有任何结果。而为什么我把这场本来可以归位讨论的会议说成谈判呢?那是因为我觉得对方根本就是带着谈判的心态约我们出来,而我们也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之下和他们“交手”了。

言归正传,今天谈判的课题是音子代表是否可以全程参与新春外务活动,也就是说他们想与新春的外务一起完成8天找广告的时间,而不想只参与我们本来计划的3天。

当然,新春外务成员之前鉴于各种理由,以拒绝了他们的要求;所以,可想而知,第二次的谈判,他们是誓在必得,不会想空手而回。

在此,我承认我的失败。对于谈判,我完全无招架之力,我任由他们讲,我也人有他们反驳我的论点。大家都是中华的成员,碍于关系的问题,我们都择言而说,可是对方的咄咄逼人,逼到我真得很想跟他们说:“既然你们如此本领,那么你们自己出去找吧。”

我控制自己了。

谈判,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也不是三两下就学会的东西。谈判,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双方达成一个共识,找出双方利益最大的共同点、双方利益最小的损害点。若是大家都带着许胜不许败的精神,那么最后的结果就只有一个:谈判破裂!

谈判的时候,我们必须有正确的谈判观,也就是:

1 谈判不是欺骗

2 谈判不是辩论

3 谈判在解决问题

4 谈判是一种协商

5。 谈判是找出双方利益最大的共同点、双方利益最小的损害点

5种观,我犯了第一观,他们犯了第2观。

大家在这场谈判里,都暴露大家的不足,更让我深深体会谈判的深奥。对这两位学长,我的谈判却显得如此拙劣,那么日后面对商界、政界、团体及人民的代表时,不是更丢脸?

不行,我必须学习谈判。

下次的谈判,我不会如此草率,我必须镇定,必须站稳立场,与他们进行协商,不能让他们先入为主!

2 comments:

Anonymous November 16, 2009 at 9:13 PM  

谈判?第一次多话说并不一定是好事.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先去看看他们是如何先... 再做对策! 哈哈... 希望你知道我这个老友是谁啦!

Unknown November 26, 2009 at 1:04 AM  

如果我有什么讲错话,对不起哦~ 不要放在心上~sorry~ 我这个人时常讲错话,自己又不知道的, 我会好好反省的。谢谢你~合作愉快!谢谢! hehe

Post a Comment

随风而来

在这里,不会有约束;在这里,不会有怪物;在这里,也不用太多觉悟。。。

只要。。。

用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