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的我

让自己像沙滩,多大的浪来了,也是轻抚着沙滩,一波波地退去。而不要像岩石,使小小的浪,也激起高高的水花。

有没有集会不再重要,讯息已经传达了

距离709大集会只剩下不多于24个小时,净选盟、巫青和土权,你们准备好了吗?

从一开始净选盟以8项诉求为理由,势要办一场10万人的集会后,政府就开始采取一连串的行动,以防止这一班被视为“反政府”的人士成功召集人民。首先是巫统的臂膀组织和外围组织-巫青和土权率先发飙,以抗议净选盟侵犯选委会被宪法所赋予的权力和抗议集会为由,决定“以集会抗集会”,各召人马一同上街游行。接下去无论是警方宣称净选盟是非法团体、黄衣被列为违禁品,净选盟有成员试图宣扬共产主义,还是政府各机关及部门四处向人民散播种种不必要的白色恐惧,甚至是动用种种恶法如紧急法令等等,已经清楚表明了政府,或者是国阵的想法,就是要不计后果,歇斯底里地要集会失败,不能得逞。

我本愚钝,不了解净选盟所谓的诉求如何能够推动所谓的国家民主程序,但是单是注意近两个星期政府种种的动作,我们都知道,国阵巨头都因这场集会而感到恐慌,不惜一切动用所有的政府机构,企图打垮净选盟。这就奇怪了,如果说净选盟的诉求是无中生有的,那为何不让人民自去定夺,反而要大费周章地加以阻扰;又比如说,净选盟的诉求是合理且合法的,那么什么政府的国阵,为何会反对这些诉求?难道他们更赞成充满弊端的选举?

我本愚钝,国阵声称净选盟已被反对党骑劫,成为反对党的棋子。且说此话属实,但是如果依据统计,华人票80%归民联,印度票一人一半,马来票就成了关键。再深入分析,马来乡区票归国阵,马来大城市票归民联,那么剩下的游离票,就是那些摇摆不定的“半城市,班乡区”的马来票。这时国阵“硬硬来”的做法,比起民联借用净选盟的“真理”,难道国阵制造出的白色恐怖能够让他们把票投给你?国阵诸位资深领袖,就没办法看清楚这一点?还是认为这一点不重要?政治家的把数,岂是政治客所能领悟?

我本愚钝,我只是知道,人民即使感到担忧,感到恐慌,感到无奈,但是并不代表他们的票会投给国阵。至少我能够肯定,我不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随风而来

在这里,不会有约束;在这里,不会有怪物;在这里,也不用太多觉悟。。。

只要。。。

用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