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的我

让自己像沙滩,多大的浪来了,也是轻抚着沙滩,一波波地退去。而不要像岩石,使小小的浪,也激起高高的水花。

爱要及时,双亲节快乐

双亲节到了,在这里先祝福天下父母亲,双亲节快乐。
我本身未当过家长,所以我不懂父母亲每年到了这个节日,会有怎样的心情,也许他们会期待,也许他们会若无其事,但是很肯定的,他们都会在意,到底他们的孩子会不会记得这一天。然而,身为子女的我们,对于双亲节,又是抱着怎样的态度呢?当作普通节日,出去吃个晚餐就算了?还是完全不重视这节日,压根儿没有想过要庆祝之类的?
父母含辛茹苦养育子女,任劳任怨,完全没有一丝的抱怨,为了就是要带好孩子,成为有用的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每个父母的心愿。可是,有些儿女长大后,竟然狠心丢下父母不管,自己往外跑,还大言不惭地大声对人喊说:“我有今时今日,完全靠我自己的努力!”完全没有理会正在家里等待自己儿女的双亲,那种寂寞、无奈的感觉是多么的辛酸,多么的煎熬?
俗语有一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大家都听说过这句俗语吧。可是到底有多少个人真正体验过“子欲养而亲不在”的痛苦呢?当双亲还在世时,很多人却只会把他们放在身边,而不是心里;当失去了的时候,想放在心里的时候,却发现,他们已经不在我们身边了,一切都太迟了。
所以,适逢双亲节的到临,身为子女的我们,应该要珍惜还健在的父母。我们不能因父母亲年老、行动缓慢而嫌弃他们,相反的,我们应该握紧他们的双手,陪他们走下去,偶尔在他们的耳边,说一句:“谢谢你们”,就像当年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他们牵着我们手一样,充满爱心,让人心暖的场面。记得:爱要及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随风而来

在这里,不会有约束;在这里,不会有怪物;在这里,也不用太多觉悟。。。

只要。。。

用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