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的我

让自己像沙滩,多大的浪来了,也是轻抚着沙滩,一波波地退去。而不要像岩石,使小小的浪,也激起高高的水花。

4年了

我好像太久没有在这里留痕了,荒废了。

这两个星期都很忙,之前要应付我在大学里最后的一次1st test, 过后就连续五天不断续地参与朋友的毕业典礼,后期当然就是要准备最后的一次course night啦。

一个一个拆开来将。

考试,本来呢我就不是很在乎的,可是不懂怎么了,有很强烈的感觉想在这学期尝一尝dean list的滋味,毕竟4年的大学生涯,活动、职位拿了不少,课外活动虽不广泛,但也不乏。唯独,学术上依旧无法突破,吊在中间的,无惊喜之余,也没有看头。所以,为了让我的大学生涯更为圆满(我个人的“圆满”诠释),我决定在这个学期博一博,看有没有办法在明年申请ANC的时候,能够在学术格里写上一些东西。当然,深知这东西不简单,没有一定的毅力和努力是难以达成的,但这学期,没什么好忙,有个目标,总好过无。

过了6个学期,才发现自己在学术毫无成就,的确是让我感到一丝悲哀。大学念书,父母想看到的总是成绩单上那标青的成绩。

毕业典礼嘛,只能说我朋友不少。9场的毕业典礼,我去足了8场(一场是自己懒得去),花朵、公仔也送了不少,祝福语和拍照更是我的日常工作。看着身边的好朋友一个一个开开心心的请假,开开心心的那毕业袍,开开心心的出席毕业典礼,开开心心的接过奖状,然后开开心心的接受拥抱和祝福,我也替他们感到欣慰。在大学苦读了几年,求得不就是这短短的几天吗?毕业典礼结束了,大家回到现实社会,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想必当一天心血来潮想回读书时的点点滴滴,肯定会对那个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的日子,充满思念。对朋友亦是如此。

很快的,我就要迎接我人生里最后一个毕业典礼了。想不到离开校园是如此的充满未知数,我开始感到害怕。更甚,我很想逃避。我打从心里,不想离开校园,不想离开朋友,不想离开沙登,不想离开-让我转变的一切。

最后了,course night。这一晚,每个人都会使出浑身解数,把自己打扮得最好看,为的不是要炫耀,而是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呈现给本科系的朋友。这将会是我和我的系友最后一次参与course night,我不懂其他人的心情如何,但是很肯定地,我是非常TMD的心情复杂。看着学弟/妹们傻傻的站在台上表演,我们在欢笑、鼓掌之时,想起4年前,我们何曾不是这样。如今我们成了会上最老的一批,心情不复杂才怪。

如果当初我抗拒,如果当初我拒绝,如果当初我决定,今天我就不会站在这里,骄傲地告诉大家,我变了,变得成熟了,变得更有智慧,更有风范了!

4年的大学生涯,随着时间的流逝,如今只能倒数。到底有多少东西我必须不舍得,连我本身都无法一一尽数。我只懂,很多事情,在这4年里发生了,我们没法闪避,那我们能够怎样?有一句话我想了很久,其实很想告诉学弟/妹们的:好好珍惜,珍惜身边的人,珍惜一切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因为这些不管是喜怒哀乐的事,会为你的人生写下精彩的4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随风而来

在这里,不会有约束;在这里,不会有怪物;在这里,也不用太多觉悟。。。

只要。。。

用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