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的我

让自己像沙滩,多大的浪来了,也是轻抚着沙滩,一波波地退去。而不要像岩石,使小小的浪,也激起高高的水花。

瞻望~感受~涩涩的

发现,我越来越少写部落了。应该是我越来越懒吧。。。(连开头都似曾相识,我真的懒了)

看图片多,读英文多,原来会导致中文水平越来越差。至于差到什么程度,我用一个例子:中文就好像数学一样,数学久了没用,脑子会生锈,可能会连20 X 0 = 20;一样的,少用中文,就会忘记原来“行”可以分开为“彳亍”。不要以为我的中文很厉害,这个“彳亍”是我刚刚查字典才懂的,相信若干年后,我会彻底忘了这咚咚。

很讨厌这种感觉,眼望着荧幕,手指停在键盘,脑袋一只在转,吃力地写出每一粒字。我好怀念畅所欲言的日子,脑袋不需要想太多的,直接写出来,爽爽就好的感觉。

那,为什么我会失去?这感觉。

我正在改变,这是几百年前就懂得的道理。只是,从来没有问过自己,怎样变,变怎样,变什么。这挺严重的,没头没脑的变,不只为本身带来无限的伤害,也让身边的人感到我像只越变越恐怖的怪物。

2009年的日历,进入最后的倒数11天。

我回顾:2009 年的3

1“:学业能够进入正轨,即使要我放弃所有活动和职位,我也不会觉得可惜
2“望:我不会再当隐性人,或被隐性人
3“望:顺心,顺利,
顺顺

可能忘了为什么会许这3个愿望,我完全感觉不到我已经达到了我所想要的。

2010的大门越来越靠近,我却越来越抗拒。2009年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启示,在这当中,我除了看见欢乐的,我却发现原来我把我所失去的掩饰得那么好,好让自己看不见。这种算是缩头乌龟的做法吗?我的确像只乌龟。

假如我把我现在分成3个领域,分别是:

1)感情 2)学业 3)事业

1)感情-和她的感情不懂是不是已经到了稳定时期,我希望如此;和朋友的感情,翻转难测,时好时坏

2)学业-两个学期,升0.01,却跌了0.10。我不敢到处向人说我的成绩,这是耻辱。

3)事业-无事业可言。

3各领域,2个我以彻底失败,剩下最后一个,也不见得稳定。

这样的我,是不是不该/不能迈向2010?我应该留在2009,重新开始。可是,时间却一直把我推向2009的门栏,逼我跨过。

我也不想被这样的消极想法打垮,但是当知道我被当作恋权狂,而且改变得不知所谓,我会很害怕。我害怕,如果我再不回头,我会像剧情里的坏人一样,众叛亲离,落得个孤独一人。但是我要怎样回头呢?有哪位愿意告诉我?我一变再变,我不敢再说我愿意改变了!

很想蹲在原地,等候发落。

“知而不言不忠,不知而言不智。为人臣不忠当死,言而不当亦当死”。我却被蒙在知和不知的陷阱里,欲罢不能。

那是我在抗拒再改吗?也许我疲倦了,不想再改了,宁愿被定形,不管后果是怎样。

我不懂我的心到底去了那里?只希望本来对我有所期待的朋友,不会对我的结局感到失望。

2 comments:

Catrine December 21, 2009 at 10:48 AM  

先问问自己的原点,自己所渴望的终点吧。
也许对你有一点点的帮助。

Anonymous December 25, 2009 at 1:00 AM  

看来你对资源的了解非常缺乏
责任这两个字你也不是很明白
你的眼光不像预期中的远大
你的进步空间真的太大了,好好加油
犹如晓君所说,好好加油吧

Post a Comment

随风而来

在这里,不会有约束;在这里,不会有怪物;在这里,也不用太多觉悟。。。

只要。。。

用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