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的我

让自己像沙滩,多大的浪来了,也是轻抚着沙滩,一波波地退去。而不要像岩石,使小小的浪,也激起高高的水花。

刮刮乐死灰复燃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刮刮乐诈骗集团卷土重来


几天前,我的室友和她的伴侣在吉隆坡Pudu车站准备乘搭巴士回新加坡,岂料途中被一名手拿着礼卷、称本身为某某集团的员工笑脸盈盈地拦住,说公司正在举行一项抽奖比赛,奖品丰富,且绝无任何收费,叫我室友去碰碰运气。我室友当时便很友善的拒绝了他的好意,可是那员工竟然私自把那抽奖礼卷刮开,然后说:“你中大奖了!”。我室友的伴侣便信以为真,停步听他说下去。我室友说当时有嗅到一种怪味,可是没什么理会。想不到听了一阵子,他们就越听越入神,完全着了迷似的。过后,她的伴侣便傻傻的签了合约,还带着那“员工”去银行按了了八千令吉(还要我室友付的),拿了三样电器回家。



离开那里后,我室友就越想越不对劲。回到家,第一时间便是上网检查电器的价钱,发现所谓“总价值上万令吉的电器”的市价只是值一二千令吉而已。撕开盒子检查电器,看到电器的盒子没有标上SIRIM认证,才恍然大悟自己受骗了,当场崩决的哭了起来。看到我朋友躲在房里哭得稀里哗啦的,看了也让人心酸。这也难怪,大家都是大专生,储蓄本来就是一项很困难的事,难得从中学打工辛辛苦苦所赚到的钱储存了这么久,在短短的一天之内被刮刮乐一扫而空。试问,离乡背井去升学的她,如何能够承受这打击呢?此时再多的安慰也于事无补。



刮刮乐公司的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之前都会从报章或新闻上得知。每一位被欺骗的公众人士都愿意挺身而出,把自己受骗的过程公诸于世,好让其余人士有个提防;而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局更是时常苦口婆心地告诫大家万事要小心,不要因一时之贪而沦为下一位刮刮乐的受害者。然而,我这位室友却是那种“只要不关我的事,我都不会去注意其他人的新闻”的大专生,所以她和她的伴侣根本不清楚刮刮乐的诈骗手法有多狡猾及难以预料,导致被那所谓“丰富的奖品”的诱惑骗走了辛辛苦苦赚回来的血汗钱。



然而,我室友却决定不再追究这件事,也不愿意做出任何举报或投诉。无论如何,身为知情者之一的我,在此希望通过这件事,向公众人士呼吁,不要再被刮刮乐公司蒙骗了。他们以不合情,不合理及不合法的手段榨取大家的血汗钱,而身为公民的我们,就必须严厉抵制这种伤天害理的事。希望大家能够与执法人员合作,把刮刮乐诈骗公司赶走,不再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随风而来

在这里,不会有约束;在这里,不会有怪物;在这里,也不用太多觉悟。。。

只要。。。

用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