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的我

让自己像沙滩,多大的浪来了,也是轻抚着沙滩,一波波地退去。而不要像岩石,使小小的浪,也激起高高的水花。

学长们,不是这样才叫学长的

一直以来,学长在我心目中到底占有怎样的地位?我也不懂。也许我从来没有把任何人当作是学长,我情愿他们是我朋友,即使是好朋友我也很乐意接受。但是,为什么当我们被灌输要相信学长的话的时候,相反的,学长们却不相信我们的话?难道,只是比我早进入大学的学长们,才会拼出正确的观念?

在大学一路走来,我遇上了无数的学长。有宿舍学长,有学会学长,有活动学长,有科系学长,还有很多很多。当开始认识,我会毕恭毕敬的和他们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听听他们的想法。但是,我不一定会接受他们的想法,也不一定会完完全全照着他们走过的路走。无论如何,我还是尊重他们,他们愿意讲,我愿意听。我会点头,我会微笑,我甚至会赞赏,因为,我不止以一位学弟的身份和他们说话,我也把他们当作是我的朋友。

孙汉强,并不是一位摆架子的人。我也相信,他没有这个本钱。但是,在某些学长们面前谦卑,换来的确是一个臭脸或谩骂。试问,有谁抵受得了?有谁吞的下这股气?

我也算是学长了,看着我的学弟学妹在大学里摸索,我心里就想:假如我好像某些学长对待我般地对待他们,他们会不会还有那个热诚再去摸索呢?我不懂。我只知道,在这样下去,意志力更强的人,也会崩溃,也会倒下。

说实在的,筹办第五届PAP,我和团队都希望它是个美好的新春,一个成功的活动。或许对某些人来说,学生代表的Baju KorporatpapTshirt来得更有意义,但是于我来讲,PAP的责任我一早就扛了,我就有这个责任把这任务做好,尽心尽力,鞠躬尽瘁。况且,我竞选,是为了更长远的路,而不是只为了那一天的训练。希望他们能够明白。

很喜欢这句格言:让自己像沙滩,多大的浪来了,也是轻抚着沙滩,一波波地退去。而不要像岩石,使小小的浪,也激起高高的水花

铁笔

1 comments:

Unknown January 26, 2010 at 10:58 PM  

加油~仍然是我一直要说的东西.我想我该了解你的感受.我没参加活动,不过每一件事,还没有过的话,是祸是福我们都不会知道.

还是一句: 加油! 不过, 我会这一个:がんばてください

Post a Comment

随风而来

在这里,不会有约束;在这里,不会有怪物;在这里,也不用太多觉悟。。。

只要。。。

用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