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的我

让自己像沙滩,多大的浪来了,也是轻抚着沙滩,一波波地退去。而不要像岩石,使小小的浪,也激起高高的水花。

六弄咖啡馆



刚刚读完了藤井树的作品,《六弄咖啡馆》。

一个20岁的小生,本来有着美好的生活,很要好的知己,很美的伴侣,及疼她的母亲及外婆。但在一年内,他的母亲去世了,他的女友变心了,他突然觉得失去了一切。。。最后,他选择了放弃自己。而他剩下的唯一好友,帮他完成了他的遗愿,一件普通咖啡馆,却承载了许多的故事,一个笑声的故事。。。

六弄人生:

人生,像走在一条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

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爱上了妳,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亲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这五弄里,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出现在我面前的,尽是死胡同。

该是结束的时候了,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再见,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如果有哪位朋友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落下感动的泪了,我极力推荐这本书。不经意的感动,从故事里的每一个字中,慢慢的散播。

1 comments:

Anonymous May 26, 2010 at 4:59 PM  

那请问你自己的六弄,找到了吗??

Post a Comment

随风而来

在这里,不会有约束;在这里,不会有怪物;在这里,也不用太多觉悟。。。

只要。。。

用心就好!